咯咯

芝加哥,影评

放着不少作业,下来安利部电影
芝加哥,早有耳闻,但一直没看,在我那一串长长的代补电影里沉寂着
然后一看,惊艳。
真的好看,真的非常非常好看,它值得全宇宙的赞美,它该成为山巅的珠宝被万人敬仰歌颂,别说一个奥斯卡,它值得一百个,年年颁给它都不过格。导演是鬼才,演员是精灵,编剧在写它那刻汇聚天地灵气,作曲家写的是世间万物的灵魂。
一个因为杀了人进了监狱一番炒作后火遍大街小巷的姑娘,原本名不经传到成了大众情人,她的案子成了世纪审判,她的吃穿用度都成了人人传颂。只因弗林律师那一番惊心设计,身世改改,作案动机改改,编出个明艳动人黯然神伤的故事来,所有的人都成了戏台下捧场的观众。就像弗林自己说的一样“如果耶稣基督活在今天,只要他有五千美金,拿着来找我,我能让他红遍全城。”
特喜欢那段木偶戏,想出这个的编剧,真是鬼才,操纵下的木偶说出编排好的话,牵线人嘴唇不动,后排记者一个个跟着被绳牵起,成了牵线木偶蹦蹦跳跳,再牵得全城男女老少抖索几番。PS这首歌循环一会,我看英语作业上的comprehensible脑内都是唱出来的,太毒了。
还有监狱探戈!举世无双!微哑的嗓音唱着他罪有应得,也对应后来审判是那句特别喜欢的我杀了人,但我无罪我是清白的。
以及这里唯一一个真正无辜清白的人,也是全剧唯一死去的,无辜的白手绢,唯一清白的人无法用言语为自己辩驳,成了跳下戏台的白影,这里还有一段大变活人,太精彩了。
全剧唯一一个称得上好人的,大概就是女主丈夫了,准确说不是好人,是个傻瓜,忠厚的让人为他跺脚着急。这样一个人最后抹上丑角的妆容,上台用忧郁的腔调唱我是个透明人,你为他可惜,也为他无奈,有点恨铁不成钢,也更觉得只能叹息。
还有一段特喜欢的戏,律师先生的踢踏舞,法庭上的张牙舞爪指名道姓,使出了浑身解数,也确实偷天换日扭转乾坤赢得满堂彩。
更喜欢案子结局的处理,窗外卖报的人印了两份结局,一份写着有罪,一份写着清白,只等法院里的线人打出信号,就能第一时间卖出价钱。
罗克西无罪,世纪审判终于落了结局,而窗外又一声枪响,所有的记者媒体便又蜂拥而去,正如他们蜂拥而来,甚至没一个人舍得时间来为红遍全城的罗克西再拍张照。又有新的热点,又有新的谈资,万众情人罗克西再也不在观众眼前。
电影拍的好,它太真实,这样的故事无处不在,牵着线或者被牵着的媒体公知,底下潮水鼓掌欢呼的观众,你打开手机,你放眼窗外,你看的到的地方,你看不到的地方,都在发生这样的故事。
还喜欢结尾,两个人重新站在了镁光灯下,站在舞台上,又有新的热点名头,监狱之花。杀人的枪砰砰响像在放烟花,陈述真实的话语听着像歌颂生活,舞台上的光辉炫目,舞台下人们又毫不保留的倾泻他们的喜爱与关注,就像曾经毫不保留的撤回一样,于是镜头再次对准她们,报纸上又出现黑发的金发的全城情人。
罗克西最后谢幕的时候,蹦蹦跳跳的说,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,没有你们我们走不到这样。这句话很常见,常听到,而也确实,没有无常的观众,没有喜新厌旧的观众,她们走不到如此。而那些全城情人,娇艳鲜花,都是针对观众而言,而也只存在观众茶余饭后舌尖谈点,聊以充实生活的小料。
你看,不是吗。

评论

热度(5)